烟台分校

全国咨询电话

0535-6222927

首页 > 雅思 > 考试资讯 >

考一次雅思究竟能碰到多少槽点?

2019-05-16 20:56:20 编辑:无 浏览:(1690次)

“最后一次!”

  “mmp!”

  “再来!”

  以上俗称雅思三连,用简练的语句完美诠释了雅思的特点:每次都能shock到让你无fu*k可说,每次都让你想躲到角落里GUCCI,大声哭出CELINE。

  踢皮球式的报名网站&柏拉图式的考场安排

  一般的考试只有一个官方指定网站,但是雅思不一样,足足有三个!

  


  如果你试着点开第一个中文官网,然后选择“考试报名”中的“报名信息”,它会提示说:

  


  好吧,它高兴就好,你可以去HTTP://IELTS.ETEST.NET.CN 报名缴费了。

  终于报名成功了,考试安排也出来了,你的笔试和口试在同一天,时间间隔2个小时,距离间隔……呃……几十公里?

  在穿越这几十公里的时候,你可以思考一会儿口语的开场如何吐槽这个考场安排。

  在考场陷入一种被don't支配的恐惧

  如果你有再战的经历,就不难发现身边总有些人是第一次考试,而第一次考试的人里总有些人要挑战考官的底线:比如在卷子发下来时一定要翻开看看,然后收到监考考官警告的小哥哥,还有在监考说“put down your pencil”时宁死不屈非要再添几笔,然后被带出考场成绩作废的小姐姐,而你则在考官 “Don't touch!”“Don't open!”的怒吼中被吓得一激灵一激灵。

  


  一听到听力,整个人……

  听力考试只放一遍!只放一遍!只放一遍!而且没有短对话!没有短对话!没有短对话!

  一段话7、8分钟,一气儿4段话,全程一点故障都没有(出现故障有希望重听一遍),录听力的人可能是rapper出身,并且全程处在battle状态。对话里还会出现多种口音,包括日本英语和印度英语,OK...velly good...

  


  而且听力题型繁多,除了选择题还有填空、表格、问答,所以你要一边读题,一边听录音,一边记关键词,一边在不同体型中无缝切换不同的应试方法。

  每篇阅读都在嘲笑我的词汇量

  理论上来说,阅读考试的文章难度属于递进关系,第一篇相对简单,第三篇最难,所以一定要按顺序做!

  但考试多了,出题人总会皮一下,比如把第三篇提到了第一篇(据说本月的第一场就是这样),突破了万难结束它的时候惊喜的发现后两篇都比它简单,又意外的发现你已经没时间做了。

  


  写作:论标题的N种改写方法

  平时大作文、小作文练了一堆,一拿到题目:这话题怎么有idea啊?这题目,探索……宇宙?为什么要探索宇宙?

  不管了,题目先拿过来当第一句,然后……抓住题目里一个认识的词拓展一下吧,拓展着拓展着就有思路了,文思如泉涌,而且写完还富裕了点时间,真棒~

  考后同烤鸭们一交流:OMG! 审错题了(其实本身也没读懂题目)。

  


  本来口语可以拿8分,是考官害了我

  考试前,你可能准备了《自我介绍十八章》、《口语套路三十六条》、《话题转变之七十二式》、《与考官尬聊宝典》等等,考试时,考官慈眉善目,安慰你别紧张,并且把难的问题都自己答,简单的留给你,还一脸笑眯眯的听你口若悬河、侃天侃地,结束后还以一句“have a nice day”送你离开,感觉发挥棒棒的。

  成绩出来后,你马上就明白了“世界不是按照你的计划运行的”、“有的人你永远无法掌控”、“光有准备不行,还得拼人品”的道理——口语5分滚粗。

  还有一种更衰的运气就是碰见一位“四五分老太”,看面相就不好惹,你说什么她都摇头,一脸不耐烦,还频繁打断你说话,碰上这样的结束后请直接报下一场。

  


  雅思之战,一鼓作气,再而衰,三而竭,四扑街,五……不要问我雅思有多难,我会告诉你雅思的考试铅笔一有共多少颜色。

  但话说回来,以上所有因素聚集在一同一个人身上的几率很小很小,作为一个见过最惨考试情况(的文章)的人,请直面雅思的暴击。